close
ELISA
這張圖暫時先放棄了
臉畫不好頭髮就隨便畫畫...

自從捨棄普遍的日式畫風以後
我就不曉得該怎麼畫人臉
線稿還無所謂
一上色就很有問題
但該還的總是要還
於是開始打算把它練好
結果如圖所見目前還是不太行
我可能得去練一下人像速寫再來挑戰

這張基本上是用painter畫
photoshop稍做調整
最近開始摸painter這套軟體
也買了一些教學來看
結果發現過去設置筆刷筆跡的方法根本就錯得離譜
難怪一直覺得感壓超難用
玩了一下以結論來說...
painter的筆刷比較好玩
總類也很多
但也因為總類多要完全掌握筆刷的特性
得費非常大的功夫
目前我還是對photoshop的筆刷特性比較熟悉
且photoshop的眾多圖層屬性及合成手段跟工具
比較好讓我對圖做修正及偷吃步的動作
painter畫圖幾乎完全得靠真功夫
對我來說目前還是ps好用一點
之後會繼續嘗試兩者如何交替使用的方法
看能不能把它當遊戲軟體來玩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en76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