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還有一個多月
去日本前還有很多事得完成
列子終於看完繼續讀莊子
小說目前暫時只剩下沙丘系列的最後一本
我還去下載了號稱即時戰略之祖的沙丘魔堡2000
可惜還沒時間玩
衣服買得差不多了
接著得準備到底得帶些什麼行李
大致上有個底
不過實際裝起來需要增減的應該不少

這傢伙是出發前完成的最後一隻微縮模型
不過上一隻木精靈還有底座需要完成
Untitled-7.jpg

正面
Untitled-2.jpg

Untitled-3.jpg
背面
Untitled-4.jpg

Untitled-5.jpg
PK一下
Untitled-6.jpg

這傢伙(不曉得叫什麼名字 不然就叫御坂御坂好了 反正是最後之作)
是買破曉II時與XX大佬附贈的模型
遊戲還停在最後一戰前還沒玩完
更別說資料片
連新資料片BETA都出了

同樣是作為塗色練習
這次實驗了很多塗法
1.繼續練習漸層
有越來越成功的趨勢
2.用外層加一層薄薄銀色的方式作出金屬質感
這方式成功嗎?我覺得有點小失敗
但應該還是有利用價值
3.繼續研究上釉塗法
之前只看了文字描述

直到我看了這篇


才發現我灰階的處理實在太粗糙
這篇雖然還未仔細看
不過從圖片解說來看
它的灰階完成度已經很高
就如同我上一張畫CG的方式一樣
文中提到的黑白對比度也是我畫CG時遇到的問題
雖然這文中提出了他的研究與經驗
但我想個人還是必須不斷嘗試才能找出自己最好的對比
4.試著加上更多細節
其一為戰損的凹痕
但實在沒有很成功
有一點顏料尚未掌握得很好
另一點是筆的控制度不足
令我沮喪的是拿起最小隻的筆竟然會比妹抖還抖
好歹過去也練了許久的書法
大概多年沒練習遜掉了
目前復健中
畫了幾天後期有一些些改善
好像跟身體狀況也有關係
不累的時候好像幾乎不會抖
另一點為盔甲的刮漆
這個要畫得經得起細看好像比戰損更難...
5.第一次畫上紋章
既然是破曉送的就讓他加入血鴉吧~
如前述理由
控筆未精
沒能畫得很好
中間的血滴顏色有一點點不均勻
但至少我們看得出它是血鴉
不會看成ULTRA XD
從照片上我們可以看到它比蔣公的臉還小
真他X難畫

底板繼續用OLD梗黑石地
外加一顆附贈的死人頭
雖然簡單也不失好招

整體來說
我花了很多心血在這隻的練習上
儘管成果不甚滿意
許多嘗試也以失敗告終
但我覺得又離成功更進了一步!

最後再加個用SONY CYBER SHOT拍的圖
雖然原本的單眼也沒拍模型的鏡頭
到日本以後也只能用CYBER SHOT拍了
但調校得不太好拍的有點差
用PS調了一下順便給它個假背景看看
Untitled-1c.jpg
於是我們可以知道我不但ANOMY的課沒學好
連修照片都缺乏練習XD

看來接著我得學的東西還很多




其實今天本來有點想去台北的
但HIGH王說跪坐看不到跪坐
實在有點失望
加上今年紅包雖然最大包也是最後的壓歲錢
但買了衣服以及其它去日本的用品也花掉一半以上去
到日本應該還有不少日用品開銷
能省點就省點吧
也還有不少事得做
於是今天待在家裡弄點東西
包括發了這篇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en76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