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用猴子也能去的大阪自由行做標題
不過這次跟一般自由行不太一樣
是去學校參觀加免費宿舍包2餐
怕有詐欺嫌疑所以還是算了
另外相機沒拍幾張就GG所以根本沒啥照片...
文長有點無聊
不過為了紀念還是把無聊的事全寫下來



這次行程是25-29
機票2個星期前才買位子變得有點難訂
原來要早一個多月前以上買才會比較容易買便宜機票
我買到的不是最便宜的機票
不過說實在的位置比國光號還難坐
2個多小時有一半的時間
座位是不能向後仰的(起降+用餐)
餐點不是很好吃很普通
電影也不能自由選擇從頭撥放
害我玩具總動員3前面沒看到
早知道就去複習K-ON...

飛往關西班機
DSC02987.JPG

到了關西
有個大伯帶了幾個人自由行旅行團
看我第一次一個人去大阪
很熱心非常想幫我帶路
可惜目的地不一樣
他們要去的是另一個鬧區難波
而我要去的是梅田
交代我不懂就隨便抓路人來問後就分道揚鑣

於是我馬上就問人買了張關西悠遊卡

DSC03004.JPG
有了這個就不用去研究票價怎麼買了
雖然好像還是有些高級的車廂跟一部份的公車不能坐的樣子
但是我存了5500日幣回來時還剩3000在裡面
而且發現之後領學生票可享半價...

坐車往梅田
花了大概一個小時
外面下著雨
路上很多屋瓦還是仿屋瓦建築
因為跟預訂坐巴士去的路線不同
準備的地圖不太有用
於是就開始問路

途中過有經過這個店
DSC02991.JPG
完全懶得逛XD
最後還是靠著車站地圖找到學校
還滿小間的很像補習班XD

到學校後
一位么么人帶著日本人部下出現
看明片寫共立國際交流獎學財團學生宿舍部門關西領導
用中文跟我強推一間48000日幣的宿舍後
就交給另一位日本小哥帶我去宿舍
後來發現這間是WOW宿舍
已經被么么人占領
48000除星期日外包兩餐很便宜
而且走去學校不用20分鐘
可惜沒有個人衛浴
星期日公用澡堂沒開的日子大家必須排隊用兩間林浴間
要上廁所或用水必須走出房間到公用洗手間去

在路上跟日本小哥隨便聊了幾句
他說今天雨下很大像颱風來了一樣
不巧台灣颱風剛走
我看看這邊下的雨要說颱風的話....
根本是毛毛雨XD
可能日本颱風影響都不是很大吧

到了宿舍當地4點多
跟日本小哥約好第三天來帶我去另一間宿舍試住後
管理員馬上帶我認識環境
除了沒個人衛浴
曬衣陽台也只有公用露天的外
其它都還不錯
因在外頭淋了些雨
在交通上也花了不少體力
趁著大部分人還沒回宿舍
先去洗澡睡了一下

睡醒後食飯
本來只挑一些拿來吃
可是管理員很熱心全拿來了...
之後幾天都是這樣
現在身體還不太好
吃有些食物有點水土不服...
另外在食堂根本用中文聊天就OK了
幾乎都是么么人
一點點韓國人
日本跟台灣小貓幾隻
一兩位白人

晚上用用電腦
A了網路來用
沒帶杯子裝水
於是出門逛逛便利商店
後來幾天發現每次去
成人雜誌區一直都有人站在附近看書...

房間有小電視可以看
DSC02993.JPG

結束了第一天



第二天正式到學校參觀
這天天氣就開始變冷
到現在台灣天氣還是沒有當時冷
因搞不太清楚那邊的氣溫變化
衣服穿的有點多
跟幾位老師聊聊後
一位女職員?帶我參觀不是很大的學校
我還記得叫山田真由美
這趟少數告知我名字我還記得的日本人
他說他很久以前學過一點點中文
現在只記得怎麼用中文念名字
學中文的契機是因為
很喜歡以前道長演的殭屍電影
希望能遇到殭屍XD
不過後來我告訴他
才知道原來台語跟北京話完全不同...

另外這邊的學生幾乎都是女孩子
至於漫畫班的畫技嘛...
今年入學大概半年的學生畫出來的東西
平均水準我覺得跟以前我們的暑訓大合集差不多
也對啦...年紀差不多
是我自己老了還跑去降級打怪...
畫技我自己練就好了
主要是想去學分鏡 故事架構的技巧
可惜聽說沒有教如何用電腦完稿
這邊還是石器時代
但是電腦有附INTUOS4
也有教以前很想學的電腦CG畫法...
還有選修的公仔製作課程
以及免費多國外語會話
整體還OK啦
至少這次真的是來學技術
再也不是什麼宇宙發想...

中午買了便利商店飯團以及一些零食回家
特地跑來學校參觀回家居然有作業...
下午跑到車站的地下街去逛逛
稍微看了一下賣玩具的地方
就覺得台北地下街還真是爛透了XD
這邊賣的比較好玩
可惜現在不太買玩具
到時候搬來搬去很麻煩

之後回到宿舍睡一下
晚上趁網路還能用把該填資料填一填
第二天就結束了

第三天早上把資料整理了一下
資料還滿多的
學校那邊的人跟我說慢慢寫
星期四再拿來也沒關係
開玩笑
難道我來日本寫作業?
快點把這該死的東西弄完拿到學校去
外面出了太陽
但氣溫還是不高
這時候我已經對這附近有點裡面
覺得開始在這生活也很OK
在附近吃了便宜220塊蕎麥麵
(據當地人說東京價錢很可能要到2倍)
到學校把資料交去後
又跑到車站附近逛逛
發現這邊超多樂器店
隨便走走好像就看到3 4家
本來想拍照的
但相機電池
掛了
備用電池從一開始就沒有電
好像是充電時線沒挿好
反正之後來這邊的話拍照機會多的是...

最後一張照片是
DSC02995.JPG
這邊的藥局外面真的都有隻青蛙XD
到底是什麼東西阿
以前都只在動畫裡面看過
[-#CHAT RUMBLE#][K-ON!!][01][BIG5][x264_aac][HDTV_720P][08783FB0].mp4_snapshot_19.30_[2010.11.10_16.07.23].jpg

時間差不多就回宿舍休息
等日本小哥帶我移動到下一個宿舍
移動途中
因為之前在學校提到我還不熟當地環境
於是日本小哥帶我去逛逛全日本最長商店街
記得全長一直線2.X公里
途中很多柏青哥店
日本小哥人很好
請我吃了當地特產喜歡的東西燒
日本小哥好像是沖繩人
買了些沖繩特產分給我
逛完以後就移動到宿舍
雖然有點迷路
不過沖繩小哥用他神奇的手機逼逼逼
就查出地圖了~
這邊真的一堆人走在路上或電車上都在看手機
不曉得到底有什麼好看的真好奇

到了新宿舍基本上規矩都一樣
很快就上手了
這裡房間比較大
有個人衛浴和小廚房
附加個人小陽台
但沒有個人電視以及房租似乎貴了1萬5
加上離學校較遠交通費可能也要4000
不過離大阪城很近
走路就可以到

晚上沒有網路
看看書就睡了

第四天
早上吃早飯遇到幾位台灣人
隨便聊了一下
這間宿舍台灣人比較多
不過更多的是上班族?
後來看下簡介
原來學生宿舍提供畢業後繼續租借的樣子
這讓我有種么么人比較能吃苦的錯覺
可是兩邊住過比較下來
我還是希望有個人衛浴
沒有的話光用水就有點不方便...

早餐後徒步到大阪城走走
結果今天大阪城一堆學生
似乎小學到高中生都有
小學生海出來
一開始小學生跟我打招呼我還有點外面
後來才發現
哦 原來在跟我打招呼
而且我說日語他們也很快分辨出來我應該是外國人
在這邊我發現為什麼漫畫裡常常出現烏鴉飛過
因為烏鴉真的很多又很大隻
跟貓一樣大
我家附近偶爾也會看到但大小差很多

大阪城回來後跑去調查電車如何到學校及機場
這天中午把之前買太多的零食跟分來的特產吃一吃
減輕重量
後來不想讓自己太累第二天趕飛機
就都待在宿舍玩破曉之戰XD
晚上又遇到另一位台灣人聊了一下
很快就睡了

最後一天
早上吃完宿舍最後一餐
與管理員道謝後準備去機場
原本以為已經調查清楚了
沒想到最後一天是去日本時最緊張的一天
等車的地方沒錯
但之前問人及趁還有網路時查的はるかXX號
雖然寫著往關西機場但神奇的是都不停關西機場
就像寫著往基隆列車居然不停基隆一樣莫名其妙
第一班走了以為下一班應該就會到
沒想到還是沒到
問了人等到了第三班
還是沒到...
只好再去問鐵路警察
結果我用日文問他給我說英文...
埃特佛提法伊?
哦哦 原來是8:45...
後來才聽懂
原來要坐一台往和歌山跟關西空港的車
而且要坐前面車廂
途中列車會分離只有前面的車廂會到

終於坐上車後已經浪費一個小時
最後是順利到達機場請航空公司服務員帶路通關
可惜變得沒有時間逛機場商店
就坐上飛機等候
在機上又遇到自由行的阿伯一切安好
結束了5天的旅程



這趟旅程了解很多事
日文雖然不是完全沒問題但也夠用
對付這邊冬天的衣服倒是有點缺
讓我有點想買件皮衣外套
這邊天氣很乾大概需要抹些凡士林
目前體力也不夠用
導致很多時間都在宿舍睡覺...

整體來說
還滿有趣的5天大冒險
接著就等待明年入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sen76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